【消保小课堂】特殊时期,这些电信诈骗套路你一定要知道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

  成为了大家出门的必备产品

  现在各大药店“一罩难求”

  因此,就有不少犯罪分子谎称有口罩

  诱惑消费者点击链接填写个人金融信息

  以此获取费者的个人金融信息进行电信诈骗

  小唐为您总结了

  当前电信诈骗的一些常见套路及应对措施

  请大家务必多加小心,注意防范哦——

  1.疫情期间手机支付使用频繁,切记不要向他人随意透露银行卡号、账户密码、有效期、安全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2.下载安装App或在第三方办理业务时,留意相关授权权限,仔细阅读相关协议和合同条款,审慎填写个人信息,避免重要信息被过度搜集或非法使用;

  3.不随意丢弃交易凭证,比如业务单据、ATM凭条、信用卡对账单和刷卡单据等交易凭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时注明用途,以防被人挪作他用。

  

  图片1

  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

  “六不”“三问”很重要

  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三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

  养成七个好习惯

  1.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保管好不用的复印件、睡眠卡、交易流水信息。

  2.网上银行操作时,最好手工输入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

  3.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

  

  图片2

  4.密码要设置得相对复杂、独立,避免过于简单,避免与其他密码相同,定期更换。

  5.开通账户动账通知短信,一旦发现账户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刻冻结或挂失。

  6.不随意链接不明公共wifi进行网上银行、支付账户操作。

  7.单独设立小额独立银行账户,用于日常网上购物、消费。

  

  图片3

  遇到电信诈骗时的应对措施

  1.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

  2.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3.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4.在看清对方账户是哪家银行的同时,可通过该银行网银、电话银行等, 对对方银行卡采取输错多次错误密码(一般为3-5次)、口头挂失等方式阻断嫌疑人取款。时间一般为24小时,这宝贵的24小时将使对方无法将钱转移,避免损失扩大,也为警方破案提供时间。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