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以致远 砥砺奋进续新篇 唐山银行汇聚金融之力,为唐山“三大”行动赋能添势

  自“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开展以来,唐山银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武卫东书记在政银企座谈会上关于“深化政银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的指示精神,坚守市属国有银行市场定位,党委班子全员率队深入包联县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针对唐山各县区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保姆式移动金融服务,实现全覆盖、网格化全面精准帮扶。截至目前,“三大”行动累计为1.8万户市场主体提供资金支持超437.36亿元,帮扶包联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强化专属政策支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

  自去年全市召开金融领域座谈会后,唐山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谋定先行,加大对政策的预研预判、跟踪对接、宣导解读。凡是有利于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扩大信贷投放的政策能出尽出、早出快出。制定“十五条金融举措”,发布支持实体经济“九条承诺”,以实干的态度率先打响了全市金融机构开展帮扶包联市场主体工作的“第一枪”。

  踔厉奋发风正劲,笃行不怠再出发。开年以来,唐山银行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立足大局。节后复工第一天,召开工作大会安排部署2023年帮扶包联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专人、专岗、专项推动帮扶工作落地实施。

  全产业金融服务队,深耕市县两级企业

  面向全市17个行业,唐山银行快速组建起17支专项全产业金融服务队,党委班子成员及“三大”行动分管行领导任队长,每支队伍专精1个行业,配备总行各条线专业人员和支行员工3名,针对行业特色深入提供公司业务、普惠业务、投行咨询、融资撮合、企业扩容、兼收并购、结算服务等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队伍专业性,为“三大”行动发展蓄力赋能。

  结合“百行走万企”活动,包联工作做到既覆盖县区又专精行业、既全面覆盖又靶向发力。自金融服务队成立以来,已面向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新发放贷款1.24亿元。

  扎实推动让利于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主动调降贷款利率,部分产品降幅高达100BP,低至3.75%;建立绿色审批机制,500万元以内产品线下转为线上,实现秒批秒贷,累计113笔授信业务完成绿色通道审批,涉及贷款金额189.28亿元;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累计延期还本付息110.52亿元;持续减免银行服务手续费2136万元。

  持续发挥地缘优势,创新特色金融产品

  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针对性匹配信贷产品,创新推广特色金融产品。先后研发推出“联盟易贷”“税E贷”“商户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和“兴农贷”“板栗贷”“渔业贷”等涉农金融产品,为各类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信贷服务。截至目前,“三大”行动已为1.66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4.31亿元。

  银企共赢好局面,助企纾困惠民企

  充分利用网点分散优势,至少每半月开展一次银企交流会,有效畅通了银企沟通渠道,实现了银企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目前,组织召开银企交流会212场。

  充分发挥地方国有法人银行优势,专门针对被包联企业,组织多场线上金融培训,例如“2022年政府项目开展重点”“地方政府债务处置及片区开发”“城市更新融资模式”“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营销突破与数字化模式创新及推广”等专题培训,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平台融资、供应链金融、数字化等多个领域,累计参与企业323家,惠及3000余人次,助力企业提升软实力,做大做强。

  未来,唐山银行将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奋力推动“三大”行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凝聚蓄力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开好局、起好步。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