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金融市场部、丰润支行开展“学习劳模精神,实践党课进田间” 共建活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地感受党领导下的乡村振兴实践成果,4月22日下午,在结束了周末营销活动之后,党委办公室、金融市场部、丰润支行的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全国劳动模范梁晓东创办的丰润区兴富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实践党课活动,此次活动是我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席党课活动的一部分。

  梁晓东同志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2012年创办丰润区兴富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2014年,合作社在刘辛庄村创办了自己的产业实体-燕沣园生态农场,建立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近十年来,他创办的合作社已为周边村民累计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十几个村的经济发展,为唐山的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梁晓东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梁晓东理事长专门为到场的党员、积极分子做了劳模事迹汇报,回顾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介绍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新型农业产业园区的工作成果,畅谈现代农业的广阔前景,最后梁晓东用朴素的语言勉励同志们“有任何收获是不劳而获的,劳动是真正的幸福之源”,“唯有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汇报结束后,在农场常雪峰总经理的带领下,同志们共同参观了梁晓东理事长亲自管理的实验大棚和实验田,实地观摩无土栽培、静脉滴管、智能控制等各项先进技术加持下的现代农业成果。

  农为国本,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梁晓东理事长创办的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强国强农”生动范本,近距离感受新时代“新农人”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磅礴精神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坚定了他们做好本职本业,为党工作的决心。

  近年来,唐山银行坚持“乡村振兴、金融先行”,在全省城商行率先成立乡村振兴部,建立了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机构,深耕细作农村普惠金融,陆续推出“兴农贷”、“渔业贷”、“板栗贷”等涉农贷款产品,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支持,为现代农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