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求合力 内引外联促提升-唐山银行举办党业融合与党建品牌创建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长效机制,大力培树具有唐山银行特色的党建品牌,4月26日,我行举办党业融合与党建品牌创建专题培训,培训由外聘讲师淡青山老师主讲,党委副书记李忠华主持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分管党业融合工作的支部委员、党员业务骨干等110余名同志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是我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党委副书记李忠华在会前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在培训中务必深入思考党建和业务发展的“大逻辑”,强化理论运用,将唐山银行的高质量发展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业务发展中的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党业融合的结合点,旗帜鲜明支持党建优势转化,落实行动在内部管理、外部业务两个层面提升“党建”浓度,将红色金融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在1天的高强度互动培训中,淡老师带领参训的党员干部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斗争、发展道路选择等时代背景思考党业融合工作的巨大政治和经济意义;通过细致对照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分析“两张皮”问题的产生根源并提出应对策略;结合案例对党业融合的难点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和观点碰撞,引导党员干部依托工作实际提出本单位党业融合的内部和外部策略;在党业融合实践的基础上,传授党员干部提炼党建品牌的方式方法,具体指明党建品牌的载体和表现形式。

  培训中,零售银行部、网络金融部、理财事业部、金融市场组成的“勇往直前”融合小组,曹妃甸自贸区支行、丰润支行、遵化支行组成的“志合山海”融合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党业融合策略方法,提出很多有创意、可借鉴的融合方案,被评为优秀党业融合小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唐山银行作为国有城市商业银行,一直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功绩,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出发落实业务发展目标,党建与业务求合力、共提升,在未来的工作中唐山银行将继续用实实在在的党业融合新成绩夯实党执政兴国的物质和政治基础,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更为深厚金融力量。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