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唐行强堡垒 金融为民当先锋-唐山银行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唐山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以筑牢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为根基,以践行金融为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迎庆活动。

  一、共忆初心担使命,重读申请温誓词

  行路难,难在历经山水,更难在时时铭记启程初心,保持前进的正确方向。在“七一”来临之际,唐山银行专门抽调人员在千余份人事档案中复印出各年度七月份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入党申请书,交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以“初心分享会”的形式引导党员现场重温入党申请。很多入党申请写在校园,学生时代的懵懂与真诚,让很多党员深受触动,在会上他们畅谈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下取得的进步,也真诚反思自己的不足。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担使命。

  二、专题党课学讲话,牢记嘱托见行动

  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考察指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唐山银行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在“七一”到来之际,各党支部再次召开专题党课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其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深入探讨其对唐山银行发展的实践要求。公司业务金融部、规划研究部等部门在专题党课中表示,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对雄安新区的市场、行业、战略研究,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玉田支行、裕华支行等支行将县域业务、社区业务服务内容融入专题党课内容,深入探讨如何在提高服务质效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三、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提升

  在系列活动中,唐山银行各党支部围绕中心业务,发挥叠加效应,与机关单位、企业院校、村镇社区广泛建立党建联盟关系,切实增强与业务客户、服务对象的党建、业务“双联系”,努力扩展“业务链”“服务链”党建“朋友圈”,凝心聚力共谋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业部等七部门与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信息科技部与电信唐山政企客户部、大里路支行与唐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裕华支行和开平支行等单位与属地社区学校建立了党建联盟关系并开展共建活动。截至目前,唐山银行各级党组织已牵头组建党建联盟15个,参与党建联盟4个,联建单位达20个,涉及机关单位、高等院校、企业社区等多领域。

  四、金融为民践宗旨,唐行温度暖人心

  在系列活动中,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走进社区、乡村,以“专业知识之精,金融为民之诚”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广泛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零售银行部等3部门开展“党建引领暖蜂行”新市民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科技部开展“数字人民币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海港支行为海港区西高村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办公桌椅、项目及参数管理部和开平支行等部门在端午节期间开展了为社区老人、困境儿童“包粽子”等活动。在系列活动中,各党支部共开展志愿服务、帮扶慰问活动15场,受益群众达600余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唐山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不断砥砺党性修养,厚植初心使命,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唐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