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金融红心  锻造聚力堡垒—唐山银行2022年党建工作纪实

  2022年,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唐山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功绩,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在实践中历练金融红心,在工作中锻造聚力堡垒。

  【缜密布署阶段回顾 把好党建引领方向盘】

  2022年,唐山银行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等系列党的建设相关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一阶段的成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通过全行性的党建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党建促发展共识,压实责任、锚定高质量党建目标,确保全行党建工作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11月,党委班子成员响应唐山市委号召,深入支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行党委全力抓党建的决心和行动传达至业务一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强化集中学习培训  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

  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节点,以新成立的唐山银行党校为基地,唐山银行分两个阶段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工作,大会前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7场,3422人次参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会后唐山银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年末共开展了3轮6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1432人次参加,唐山银行人正以更为牢固的理论武装、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步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着力强化基层党建  变工作“难点”为“亮点】

  党的工作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22年唐山银行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重新修订了支部党建考核细则,让基层党建工作“有依有据”,通过贴近实际的考核条目明确支部党建的目标任务,引导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党建不“放养”,建立“季度抽查、年度检查”机制,加大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6月,唐山银行被唐山市委组织部命名为“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第一批市级示范点。8月,唐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室专门对我行党建引领融合业务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在《唐山劳动日报》整版刊发,面向社会宣传推广。12月,以唐山银行基层党建工作为例的调研报告入选2022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优秀调研成果。

  【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为党培育合格新生力量】

  近年来,唐山银行“真抓实干”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力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不断增强,全行员工加入党组织的意愿高涨,共提交入党申请269份。22年,唐山银行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开展集中培训6场,开展考核推荐2次,优中选优确定发展对象,以对党的高度责任感,不断壮大积极分子队伍,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为党组织培育合格新生力量。

  【严管厚爱促有畏有为   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

  从严管理出战斗力,真诚关爱出凝聚力。2022年,唐山银行坚持将“严管”作为管党治党的主旋律,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多层面关心关爱党员,全面从严治党立体深化。坚持精准监督、严格执纪,紧盯重要岗位、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开展现场检查检查7次,依规依纪坚决处理违规违纪人员;落实好、利用好党内谈话制度,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支部干部与支部党员互相交心交底,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建立客观细致的党内评先标准,发扬党内民主,真正将信念坚定、踏实工作的优秀分子选出来,树立榜样。

  【联学联建聚心聚力   特色党建激发组织活力】

  2022年,唐山银行以做实做细党建工作为基点,努力拓展党建活动“外延”,创造条件将党建活动从室内引向室外,将内部“单打独斗”变成内外“协同推进”,着力增强党建活动沉浸感、吸引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与机关单位、大型企业建立党建联盟,支部与周边企业、社区建立共建关系,建立起优势互补、共学共进的政银企“大党建”联盟矩阵。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感悟乡村振兴成果”“共建活动阵地”“初心分享会”“亲子共读学党史”等特色党建活动,党组织“活力”满满。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