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领头羊”工程,锻造党务干部队伍——我行组织支部委员履职资格考试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是党对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在业务经营中,全行党员应当争做所在单位的先锋模范,在支部工作中,基层党务干部更应做支部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成为支部工作的“领头羊”。

  党务干部直接服务于支部党员,是行党委联系全行党员的纽带和桥梁,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党务工作能力直接影响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长期以来,我行充分贯彻落实党内民主的各项要求,支持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民主选举支部委员,推选了一批深受党员群众认可、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担任支部委员,但由于对党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对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部分支部委员对党务工作认识不足,在工作中出现过度依赖党委办公室的具体指导,党建基础工作瑕疵不断,党建创新能力贫乏等问题。

  为强化党务干部履责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打造政治硬、本领强、标准高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夯实我行党建工作基础,根据我行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强化支部委员考核,实行‘资质考核、通关上岗’”的工作安排,党委办公室在6月24日下午组织全行党务干部参加“支部委员履职资格考试”。

  本次考试应参考91人,实际参考85人,获得有效成绩83人,60分及以上83人,及格率100%,平均分84.65分,上述83人获得支部委员履职资格。党委办公室将在近期组织因工作原因无法参考人员参加补考,确保全覆盖。

  下一步,党委办公室将择期举办针对党务工作的专题培训,并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对党务干部的考核和激励,以对“领头羊”的锻造培养为抓手,增强党支部的工作力和战斗力。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