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服务一线落地生根--唐山银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面对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唐山银行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发力,总支联动,一刻不停掀起学习热潮,一步不落抓好贯彻落实,打通金融领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服务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立标立信,党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服务一线落地生根工作中,唐山银行党委坚决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先行者和示范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唐山银行党委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累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5次,逐字逐句研读,逐目逐段讨论,在“学”的方面作表率、当先锋。在充分“学”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宣讲材料,前往包联支行深入宣讲,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达至基层网点,也将行党委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决心传达至业务一线。

  凝心聚力,“立体化”组织学习求实效

  面对“学”的政治任务,唐山银行一方面在“量”上促提升。自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共开展4轮8次线上线下不同层次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多频次全覆盖干部员工的精神生活。一方面在“质”上求突破。通过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初心分享会、联席党课、主题演讲比赛、红色研学参观等活动,创新“学”的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服务一线实现由抽象到具体、理论到实践、文本到行动的华丽转变,真正发挥凝聚共识、指导工作的巨大作用。

  苦练内功,打造“暖心银行、贴心银行”服务品牌

  实践中,唐山银行全面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根”扎在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上,全力打造“暖心银行、贴心银行”服务品牌。2022年末,唐山银行投入1.06亿元的新一代智能机具项目集群成功上线投产,取得了47项领先国内同业的参数指标。智能机具运行和使用效率全面提升,有效节约了客户的时间成本,提升了客户业务办理体验。与此同时,唐山银行持续开展减费让利活动,免除涵盖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国际业务在内的共93项服务手续费,有效降低客户负担。

  专注本业,金融“红色引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唐山银行积极响应号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果”结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主动置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履行国有法人银行责任担当,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先锋队与主力军作用,投放贷款增量连续两年排名全市首位;以“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为抓手,第一时间制定“十五条金融举措”,向全社会发布支持实体经济“九条承诺”,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设立专属绿色信贷通道,实现线上500万元以下授信“秒批秒贷”、线下审批在3天内完成;研发“兴农贷”“渔业贷”“板栗贷”等专项信贷产品,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篇章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