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银行关于个人“沉睡账户”提醒提示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做好关系客户切身利益的实事,主动守护您的“钱袋子”,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沉睡账户”提醒提示专项工作的通知》金办发〔202327号)相关要求,我行将开展“沉睡账户”提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沉睡账户”的范围

本公告所称“沉睡账户”是指截至2023年9月30日,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且账户中有余额的个人银行账户。具体包括:

(一)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的活期储蓄和结算账户(不含信用卡账户);

(二)到期不自动转存且到期之日起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的定期存款账户。

其中主动交易是指存现、取现、转账、消费等除计利息、账户管理费以外的交易。

二、提醒提示时间和方式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0月15日,我行将通过营业网点、银行官网、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提示。

三、温馨提示

(一)如您收到我行提醒通知/公告,可根据自身银行账户开立情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我行任一网点办理“沉睡账户”的查询、提取、注销等业务,提升资金利用效率。

(二)“沉睡账户”提醒提示期间,我行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您提供账户密码、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敏感信息,请您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业务,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或点击陌生链接,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种形式导致信息泄露,以防资金损失。

(三)请您提高防范意识,切勿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重要信息和物品,以防被不法分子用于洗钱、电信网络诈骗、偷逃税和跨境网络赌博等违法活动,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如有疑问,请您咨询我行各营业网点或致电0315-96368客服电话,感谢您对我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继续竭诚为您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特此公告。

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1月18日

客服电话:0315-96368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建设南路19号唐山新世界中心

手机客户端

官方微资讯

Copyright 2007 by Bank of Tang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唐山银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冀ICP备08006058号-1
冀公网安备13020202000259 支持IPv6网络

品牌官网